说梦话的奥利奥

这声再见得多远。

我爱洗澡乌龟跌倒

刚洗完澡全身热热的脸颊热热的

手扒的千疮百孔在泡水之后被放大一百倍

2014年的希望之一 别再扒自己的手指。


你会有这样的感觉吗?

即使干的不行也不想往皮肤上抹任何东西

我感到从内到外的无比干净。


今天我问姐姐生宝宝前有没有想过要是宝宝长的不好看怎么办

姐姐说,

没有耶, 我只想她健健康康的就好了。

那一脸天真的表情也掩盖不了一个妈妈的真心。

我好感动。

新生命的到来会让一层不变的生活自此

如同新生儿一般 光芒万丈吧。


现在已经习惯听爸爸妈妈自称外公外婆了

这是我第一次那么切实的感到爸爸妈妈在变老

与外貌与年龄都没有关系

是一种无法抹掉时间的推进和历史发展

他们这样说的时候语言里都是幸福

可是有那么一瞬间我的眼泪几乎夺眶而出

我的爸爸妈妈竟然变成外公外婆了

这是我难以接受的事实

再听到/时间去哪儿/的时候

我哼唱的声线颤抖

即使不再年轻

我希望我的爸爸妈妈可以一直健康快乐。


2014 今年我二十一岁

听到越来越多的阿姨称呼仍旧本能排斥

阿姨有颗姐姐心

小朋友的眼睛不是雪亮的吗

我觉得我的眼睛比他们更亮。


这次放假特别喜欢在家呆着

不想往外跑不想疯了似的每天见不同的人还和妈妈瞎嚷嚷

我想好好养养自己我希望我大姨妈快点回到正常轨迹上来

于是我不想聚会不想见朋友

这成为了我的可怕变化的一部分

我要如何解释这样的状态

我的手机每天都是勿扰模式

但我时不时看看

看别人的每一条状态和每一个消息

有时候会回复

我刷微博发微博

我被淹没在陌生人中

我享受这种别人对我一无所知的安全感

我能感觉到我的变化

可我在极力扮演原来的自己

我说不好谎话

但我喜欢撒谎。


有时候我多么希望我仍旧是那个面对你会惊慌失措的小女孩

可是我现在脑袋空空

相反的我开始关心其他事我想的太多

我和自己说一切都会好的。


我最终还是把头发剪短

然后烫了人生的第一次头发。





   
© 说梦话的奥利奥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